幸福

有人认为,幸福是“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”的牵挂;幸福是“慈母手中线,游子身上衣”的关爱;幸福是“不畏浮云遮望眼,只缘身在此山中”的追求……

而我认为,幸福是一杯清纯而又简单的水。

每一次学习至夜深人静的时候,父母总是悄悄进来,给我倒一杯水,这真是我在困难时的导航,这真是我在无精打采的时刻给予的帮助和温暖。这杯清纯而简单的水,有清纯而简单的爱。抬起头,看着摆在桌旁的那杯水,我感到温馨和美好,缓缓的滋润着我心中苦涩枯燥的心田。

我慢慢品尝着这杯平平淡淡的水,其中不仅有水,而且有清纯而简单的爱。慢慢品尝,脑海中浮现出一连串的画面,一次次父母的牵挂,一回回父母的叮咛问候,一点点、一串串……许许多多的场景,如过电影一般在我的脑海出现。

它没有咖啡可口,没有新茶醇香,没有橙汁甜蜜,更没有鲜奶纯正,它只是一杯清纯而简单的水,但细细品味,它是如此沉重。它可能是父母默默的关爱,它可能是父亲粗糙的抚摸,它可能是朋友默默的安慰……

生活中的幸福就是一杯水,一杯温暖的水,一杯充满关爱的水,如清泉流入我的心田。

如果没有这杯水,就不会感到爱,如果没有爱,就不会感到幸福,如果没有幸福,怎能有生活?

幸福真是一杯简单清纯的水,无味无形本是幸福。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成长的快乐 » 幸福

评论 抢沙发